人氣 1161

又有人挾帶肉製品!陸、越班機採高規格檢疫

#政策 #農委會 #豬瘟 #中國 #越南

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/台北報導

農委會昨開記者會公布,於我國邊境又查驗到兩個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肉製品,一個是由重慶回台的台灣人所帶的臘腸,另一個是陸籍哈爾濱旅客帶來的紅腸,有別於過去查驗到的都是被棄置在機場或港口的棄置箱,這回是首度從旅客行李中攔截,已各開罰目前最高額的一萬五千元。

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表示,今年九月至今從旅客攔截到的違規肉製品中,來自大陸的比率最高、其次為越南,即日起我國將針對東南亞班機,特別是越南的部分,比照大陸班機用高規格的檢疫措施,防範旅客帶進違規肉製品。

防檢局12日表示,首度從台灣旅客攜入臘腸與陸客攜入紅腸中,驗出非洲豬瘟病毒。 中央社

陳吉仲還說,針對小養豬場也會盡快提出可行的離牧政策,防堵疫情。

截至目前,國內已攔截到五件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肉製品,前三件都是被丟棄在機場、港口的棄置箱中,昨公布的兩例則在旅客行李中查到。

陳吉仲昨重申區域聯防的重要性。他表示,非洲豬瘟防疫不是單一國家就做得到,除希望跟對岸建立合作機制,也希望與東南亞國家進行區域防疫聯盟,提升防疫效能。陳吉仲說,目前透過陸委會、海基會接洽對岸,讓我國學術人員進到對岸實際了解處理疫情的過程,希望可趕快得到對岸的正面回應。

至於養豬廚餘也是疫情傳播路徑,防檢局統計,全台二○四五場廚餘養豬場,目前已稽核七九一場,有五場沒有廚餘蒸煮設備,將由環保單位開罰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