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2

便民服務再升級!「視訊」申辦稅務1分鐘就能取件

#地方 #台中市 #視訊發證補單e指通 #申辦 #稅務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愈來愈方便!台中市地方稅務局推出「視訊發證補單e指通」服務,民眾只要利用電腦或手機連結官網,就可輕鬆透過視訊通話確認身分,1分鐘內取得補發繳款書、繳納證明等8項民眾常申辦的電子稅務文件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 
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,為提供民眾不需出門、不用憑證,就能快速取得電子稅務文件的便民措施,地稅局109年就全國首創,凡房屋、土地或車輛所有權人可透過LINE或Skype視訊功能補發房屋稅、地價稅繳納證明,以及在開徵期間補發使用牌照稅、房屋稅、地價稅當期繳款書。
台中市地稅局推出「視訊發證補單e指通」服務,便民服務再升級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地價稅減半徵收若期滿,中市地稅局將主動通知恢復全額課稅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沈政安說明,為提升服務量能,提供没有下載即時通訊軟體的民眾也能享受便捷服務,今年再推出只要連結地稅局網站即可快速申辦,並新增房屋稅、地價稅課稅明細表、房屋稅稅籍證明及全年度補發使用牌照稅、房屋稅、地價稅未送達繳款書,讓民眾處理稅務更便利。
 
地稅局說明,服務人員於視訊過程中會全程錄音錄影,確認民眾身分後,系統會發送驗證信至民眾電子郵件信箱,經民眾確認後,1分鐘內即可收到申請的稅務文件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於服務時間多加利用。如有任何問題,可撥打0800-000321免費電話或04-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,將有專人提供服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