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943

退休夫妻4路闢財源 積千萬築夢田

記者廖賢龍╱專題報導
 
在電信業打拚30年、當到主管的詹富,與在小學當老師的老婆,在3年前同時退休,去年參觀老同事退休後在苗栗山上的住所後,也動念想移居鄉野過慢活的日子。而由於本就熟悉股票及基金投資,去年參加券商講座後,對權證也產生濃厚興趣,希望可以「以小博大」,早日實現移居花蓮開民宿的夢想。
 
退休夫妻愛上後山的好山好水,想移居花蓮,買農地經營民宿,除了積極找地,也想再多點獲利幫助圓夢。(聯合報記者廖賢龍/攝影)
 
詹富表示,他玩股票已有25年資歷,投入金額最高達400萬元,現在約投資200萬元;另15年前也攻定期定額基金,現持有5種基金,每月要扣款4萬元。他透露,投資績效還是以基金獲利較穩健,股票則要遇到多頭波段才賺得多。
 
由於夫婦倆現在已退休,兩個小孩也進入社會,大兒子已成家,詹富於是想完成夫婦倆移居花蓮開民宿的夢想。
 
詹富說,他們夫婦半年內已去花蓮看屋、找地5次,每次看到中央山脈的層層雲朵,就心曠神怡,加上花蓮鐵路電氣化、蘇花替代道路陸續要完工,可縮短與北部交通時間。另外,慈濟與門諾醫院讓他們有醫療安全感,也是重要的誘因。
 
只是,花了半年時間跑了幾趟花蓮,詹富表示,看了不下30塊農地,發現根本不可能以700萬元的預算在花蓮及吉安買到含有二、三百坪農地的農舍,所以現在已轉往壽豐、鳳林一帶另尋自己的桃花源!
 
詹富表示,雖然他們夫婦每月仍有接近8萬元的退休金可領,但如果真得的買下數百坪農地,還是會怕坐吃山空,詹富想兼營民宿,除了有點收入,也可以保持與人的交往,否則真害怕移居花蓮後,如親友說的「好山好水好無聊」。
 
詹富一直的投資興趣都在股市,最近看媒體常報導權證操作是「小資搏大利」,就去參加券商講座,也實際買賣過3、4次權證,雖然有賺有賠,但賺的時候,總是約股票一根漲停就賣;擺久一點的權證,卻要賠20%、30%,讓他很洩氣。詹富的想法是,如果移居花蓮,資金也會變緊些,所以打算挪出50萬元當操作權證的資金,希望3年內有翻倍機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