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858

涉都更弊案 前監委周哲宇將聲請「非常上訴」

#政策 #都更 #周哲宇 #都更弊案

中國時報記者張孝義/台北報導

前監委周哲宇被控與柏美建設前負責人蔣炳正涉及北市「中泰花園廣場」都更弊案,周被判刑2年確定,北檢本月10日通知周到案執行未果,已命警方拘提,蔣因拘提無著遭通緝。周哲宇請律師莊國明針對他的冤案提出法律意見,強調將請萬國法律事務所具狀申請非常上訴,並向監察院陳情查明冤案,力爭清白。

1977年,柏美建設和地主在北市慶城街、長春路口興建中泰花園廣場,因和設計圖不符,無法請領使用執照;建商無法交屋,住戶也沒產權,地主被占地還要繳地價稅。

周哲宇將請萬國法律事務所申請非常上訴,力爭清白。(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)法拍 法拍屋 槌子 拍賣 投標

直到周哲宇買下柏美建設,以每戶千萬向住戶買回房子進行都更;未料趕走都更蟑螂,黑幫和御用律師卻利用不願領取補償費的住戶,提告偽造本票及債權。2016年,北院認定蔣炳正、周哲宇和海天保全董事長葉海瑞偽造本票債權聲請強制執行,逼住戶賣屋牟取暴利,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年半不等。

全案上訴高院,今年改判周2年徒刑、蔣1年4月徒刑、葉得易科罰金,全案定讞。周的律師莊國明指出,原判決認定構成犯罪所憑的證據,只有柏美建設前總經理陳仲明的證述。陳證稱參與公司多次密謀偽造債權,找難纏住戶「殺一儆百」。

但周和蔣都控告陳仲明霸占偷賣公司房子和款項,陳還被葉海瑞驅離,彼此顯有仇隙,法官卻不查證陳證詞是否屬實?

至於本票假債權,蔣說是柏美建設委託葉海瑞處理糾紛的報酬,蔣的前妻也證稱確以柏美建設登記負責人身分和葉海瑞簽委任書;周哲宇後來購買柏美建設而承受的債務,如何穿越時空偽造?

判決充滿推論,對於偽造本票的簽發日期,事實和證據也兜不攏。律師表示,法官說周為謀都更利益破壞居住正義且不和住戶和解,但告周的住戶未住在中泰花園廣場,和居住正義毫無關係;周多次通知住戶領取補償,住戶表明已委託他人處理,其實幕後就是都更禿鷹操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