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90

下周央行開會 大摩估有半碼降息空間

#理財 #日美央行 #央行降息 #降息半碼 #台股

記者張志榮/台北報導

日美央行利率政策底牌已亮,外資圈聚焦下周四(29日)台灣央行理監事會議,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,將有半碼(0.125個百分點)降息空間,台股昨(23)日靠台積電、大立光、可成等蘋果供應鏈撐盤,推升指數以9,284點作收,來到波段新高。

大摩估央行有半碼降息空間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,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央行去年9月來已降息2碼(0.5個百分點),摩根士丹利證券點出利率有緩降壓力四大原因:一、全球經濟超級成長周期出現反轉;二、中國產能過剩問題尚未解決;三、中國與台灣出口競爭差距已縮小;四、台灣全球出口市佔率下滑。

美日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,儘管台股不見得是國際資金在亞洲新興市場的最愛,但「持續買進台股」策略不變,昨仍買超台股47億元,並在台指期新增5,202口淨多單,未平倉淨多單部位再度攀升至79,931口水準。

擁有新款iPhone持續追加訂單題材的蘋果供應鏈,仍是昨天帶領台股攻堅的要角,台積電、大立光、可成等3檔指標股股價分別上漲1.08%、1.46%、2.1%,漲幅均優於大盤的0.53%。

其中台積電收盤價187.5元與市值4.86兆元均持續創歷史新高,至於股價盤整許久的大立光,收盤價也來到3,830元高點。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,儘管台股成交量僅有644億元,但強勢股股價持續表態,顯示投資氛圍樂觀。

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,全球錢滿為患狀況尚未改變,加上美股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雙創新高,台股由半導體、手機零組件、光學元件主攻的態勢不變;加上報價連續上揚的DRAM,以及第4季傳統旺季的鋼鐵、生技、水泥等族群,股價表現都不錯,短期內台股有機會以驚驚漲方式挑戰去年4月9,500點以上的套牢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