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

基捷比照機捷?王國材:無法特別降低

#交通 #基隆捷運 #經費 #王國材 #鐵道
聯合報記者游明煌、李定宇/綜合報導
 
基隆市分攤基隆捷運經費增3倍爭議未歇,市長謝國樑將參加28日交通部鐵道局舉行的「基隆捷運後續推動及執行事宜」會議,謝國樑呼籲開地方公聽會,聽民眾意見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捷運補助辦法全國一致,沒辦法特別給某一縣市特別降低,用民調或公聽會很難來談,希望用理性方向看有沒有空間。
 
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17日到基隆溝通分攤額爭議,市府建請交通部協助提出長遠性財務模式,盼拉長還款周期,以期能減輕每年度財政負擔。市府接獲鐵道局開會通知,謝國樑將率團隊研商兩項議題,包括分擔問題及後續配合事宜。
 
基隆市長謝國樑將參加基隆捷運推動會議,籲中央速開地方公聽會。記者游明煌/攝影
基隆市長謝國樑將參加基隆捷運推動會議,籲中央速開地方公聽會。記者游明煌/攝影
 
市府表示,基隆捷運涉及新北市、台北市與基隆市經費分攤及後續營運,建議鐵道局務必重視與3市共同溝通協調,後續開相關推動會議時應一併邀3市政府共同參加,要求基隆捷運應優先比照桃園機場捷運,持續爭取中央全額負擔興建經費及後續營運。
 
王國材表示,基隆捷運談很多年,目前正等北北基最後經費分配,捷運補助辦法全國一致,例如非直轄市的彰化、屏東、新竹都是同樣辦法,沒辦法在全國一致補助標準下,特別給某一縣市特別降低。
 
他說,唯一可做的是土地開發部分,這部分有委託計畫可得40幾億收入,其他對各項經費分擔解釋空間與基隆都談過,捷運補助辦法全國一致是遊戲規則,用民調或公聽會很難來談, 希望朝理性的方向來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