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49

雨來了!曾文、烏山頭水庫共增加近二個月供水量

#地方 #曾文水庫 #烏山水庫 #供水量

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╱綜合報導

西南氣流帶來中南部降雨,根據水利署統計,曾文與烏山頭水庫累積進水量3,200萬噸,相當於增加54天的供水量。

另外,高屏堰期間累計降雨量303.5毫米,今(19)日上午7時的川流量已達到每秒1,557 立方公尺。

曾文水庫集水區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吳淑玲攝影曾文水庫集水區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吳淑玲攝影

由於目前高雄的水情燈號為水情稍緊的「綠燈」,台南市則為「一階限水」,燈號應有機會調整。

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 ,會待本波雨勢稍歇後,才會召開水情會議討論燈號是否調整。

由於本波降雨集中在中南部,北部水庫入流量有限,石門水庫僅約增加九天的供水量、翡翠水庫也只有六天。

但中南部水庫都進帳頗豐,牡丹水庫總降雨1,500萬噸,一口氣增加了五個月的供水量;南化水庫增加54天供水量;蘭潭+加上仁義潭也增加了51天的供水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