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1

金磚銀行開業 要建亞投行熱線

#理財 #金磚國家 #金磚銀行 #亞投行 #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

記者鍾寧/綜合報導

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(簡稱金磚銀行、NDB)昨(21)日在上海正式開業,金磚銀行行長卡馬特(K. V. Kamath)表示,金磚銀行將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(簡稱亞投行、AIIB)合作建立熱線,並表示金磚銀行是補充而非挑戰現有的世界金融體系。

在亞洲基礎設施的資金挹注上,外界認為金磚銀行與亞投行業務重疊,可能與亞投行形成競爭關係。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則表示,金磚銀行和亞投行是合作互補的關係,且都是新興經濟體促進全球基礎設施建設、推動國際經濟治理改革的重要舉措,因此金磚銀行將和亞投行建設互聯互通。

樓繼偉指出,金磚銀行成立後,銀行的啟動運營準備工作為首要任務,包括與中國政府簽訂東道國協議、設計組織架構和內部運行規則、確定人事和業務政策等,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啟動運營。

日前卡馬特明確表示,金磚銀行將於2016年4月啟動融資,並否認借貸給希臘的可能性。據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,金磚銀行將傾向於創新和可持續發展項目,首批借貸很可能為上海的環保項目。

以金磚國家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成為未來金融秩序治理的重要力量,被視為二戰結束以來國際金融體系的重大變化。設立銀行外,金磚國家還共同設立一個1,000億美元、作為因應金融事件的應急儲備,中國出資410億美元,巴西、印度、俄羅斯分別出資180億美元,南非則出資50億美元。

2014年7月15日,金磚國家成員的中國、俄羅斯、印度、巴西、南非共同宣佈「福塔萊薩宣言」(Fortaleza Declaration),設立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,註冊資金為1,000億美元,由5個國家平均出資,總部設在上海浦東陸家嘴。

首任行長由印度籍的卡馬特擔任,副行長則分別由其他4個成員國擔任,中國方面則提名由現任世界銀行副行長的祝憲擔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