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348

平交道將拆 屏潮6站高架化

#台鐵 #鐵路高架 #交通部 #通車 #方便 #政策 #交通 #快訊

記者潘建志、郭韋綺/屏東報導

攸關屏東未來發展的「鐵路高架電氣化工程」預計明年6月將切換到高架通車,屆時屏東至潮州沿線的平交道和公路立體交叉道將先後消除,對解決屏東交通瓶頸效益很大。而民國104年全線通車後,潮州至高雄的班次也將倍增,屏東交通將更加便利。 

 

簡稱「屏潮計畫」的屏東潮州捷運化計畫共分為「屏東潮州雙軌電氣化」及「潮州車輛基地工程」兩個部分,總經費245億多元。
 
其中台鐵屏東至潮州段,將由目前的「平面單軌非電氣化」改為「高架雙軌電氣化」,沿線的屏東、歸來、麟洛、西勢、竹田及潮州6個車站,將改建為高架車站;現有的「高雄機檢段」也將遷移至面積34公頃多的「潮州車輛基地」。
 
為了減少施工期間拆遷民房及對台鐵營運的影響,工程採「半半施工」方式,先施作一半高架路段,明年6月切換到高架鐵路後,再進行另一半高架工程,全線預計民國104年通車。 
 
鐵路高架化後,潮州車站將成為台鐵西幹線始發站,潮州至高雄的班次將從現有的56增加到178班次,屏東民眾無論直接北上或到新左營站轉乘高鐵,都比現在方便許多。另外屏東至潮州沿線24處平交道,和6處公路立體交叉將全部消除,對解決屏東交通瓶頸效益很大。 
 

另外,為解決台鐵南迴線遇雨停駛的困境,目前「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計畫」已送行政院核定中,完工後高雄直達台東只需90分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