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03

假日停車每部300元 鍾慧諭挨批陷宜蘭於不義

#交通 #假日停車 #收費 #鍾慧諭 #國道5號

記者李忠一/宜蘭報導

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卸任前發表「離別感言」,內容有一半論及國道5號,還要宜蘭別把國5的問題再推給高公局;對此,宜蘭市長江聰淵反批,鍾的說法陷宜蘭於不義;縣議員邱嘉進則表示,鍾提出的「提高假日停車收費」,是讓宜蘭人跟著陪葬。

鍾慧諭建議宜蘭縣實施假日停車收費,每車若收300元,一個假期可收入上億元;以宜蘭縣梅花湖風景區為例,目前大客車每次100元、小客車50元,300元停車費比現行多出不少。宜蘭市長江聰淵說,國道是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連結,宜蘭吸引台北市等地鄉親前來,塞車問題要共同解決,鍾慧諭的說法陷宜蘭於不義。

至於假日停車收費等作法,江聰淵批評,何必將宜蘭定位成高消費城市,「有錢人才可以來嗎?」蘇澳鎮長陳金麟說,下國5後往花蓮,蘇澳是必經之地,對塞車問題感同身受,車多是塞車的原因之一,但台灣對車的總量沒有管制,但「車的總量,宜蘭可以控制嗎?」

交通問題是要共同面對,鍾的說法是傷感情又不負責任。縣議員邱嘉進指出,鍾慧諭的離別感言像是難幫高公局卸責,至於假日停車收費,地方民眾一定反彈,因為在地人假日時也會帶著妻小在縣內觀光,提高停車費讓宜蘭人跟著陪葬,沒有道理。縣議員黃定和也不認同「不要再推給高公局」的說法,但每輛車收300元停車費,黃定和認為,前提是宜蘭縣政府先有所作為,將停車空間做大,屆時如果不夠停車,再來談調高停車費,才是一個可考慮作為以價制量的選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