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

台鐵新豐站改造 擬設2車道分流

#交通 #台鐵新豐車站 #車站改善 #車道分流 #人行步道 #改善工程
聯合報記者黃羿馨/新竹報導
 
台鐵新豐車站臨近湖口工業區,去年進出站高達396萬人次,竹縣流量最高,但站前廣場規畫不佳,加上腹地墊高,導致計程車常與接送車輛搶位,造成行人通行困難。新豐鄉公所已獲中央補助1.9億元工程款,擬設2車道分流,近日已行文給台鐵公司配合辦理,最快年底動工。
 
不過,公所規畫開闢車道的用地為台鐵所有,台鐵14日說,會配合依法由地方政府協議價購土地後開闢道路。由於購地經費並不在1.9億內,公所表示,自籌購地是一大負擔,將全力與台鐵協調,該地原本就是供旅客通行使用,盼能直接進行工程。
台鐵新豐車站因站前廣場規畫不佳,加上腹地墊高,導致計程車常與接送車輛搶位。圖/記者黃羿馨攝影
台鐵新豐車站因站前廣場規畫不佳,加上腹地墊高,導致計程車常與接送車輛搶位。記者黃羿馨/攝影
新豐鄉長徐煒傑14日指出,公所已向內政部國土署爭取新興路通學步道及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共1.9億經費,未來新豐車站站前改成平面並設置內外2個車道,內側為投放旅客上下車使用,另一個由營業車輛如計程車臨停排班使用,如此便不會占用台1線車道,有效紓解交通。
 
新豐車站到明新科大的人行步道長期遭學生和民眾詬病,包括騎樓長期被店家占用或人行道鋪面不連貫、人行步道太窄需拓寬、電線桿擋路需地下化等問題,徐煒傑表示,本次工程範圍從山崎國小至明新科大約1公里,將一併改善,新豐車站旁也將新設號誌和行人專用時相,讓行人更安全。
 
徐煒傑說,1.9億中有650萬的先期規畫費用,由公所墊付,代表會已通過,現正著手進行規畫標案,工程預計最快今年底就可動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