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77

環差未過就定完工日 花蓮193線惹議

#交通 #花蓮193線 #改善工程 #環境現況差異

記者段鴻裕/花蓮報導

花蓮縣道193線拓寬及改善工程備受關切,縣議員莊枝財不滿193線還未通過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審查,就已「預定」完工日;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解釋,193線兩段工程期限為民國107年,逾期就無法執行。

縣建設處表示,193縣道工程包括三棧—光華外環道新闢工程,經費6億7949萬元,及南濱至花蓮大橋段拓寬工程,經費7億5618萬元。鄧子榆說,這兩段工程屬於交通部列管的生活圈計畫,限期至民國107年,一旦逾期無法完成,總計約14.36億元的工程費就無法繼續執行。

縣議員間對193縣道工程案意見不同。莊枝財質疑193縣道三棧至七星潭段還未通過環差分析,怎麼會有預定完工日?此外,公聽會不應限制人數,要多聽意見。

何禮台說,他在民國102年提案拓寬193縣道,並避開新城公墓區,縣府至今一直在努力,不論縣府、民代或環保人士的聲音都要聽,但希望各方了解地方的需求和開闢道路的目的。他表示,大多數民眾都支持拓寬193縣道。

縣議員游淑貞強調,193縣道是替代台9省道的「救命、救難大道」,台9線花蓮往北的部分路段都會塞車,一旦蘇花改通車,在七星潭或沿線發生事故,救護、救援車輛被塞在台9省道,將造成生命、財產等無以彌補的損失。

她以參與193線公聽會為例,指反對拓寬人士提出的615人連署書中,不少台北、新北等縣市、甚至連舊金山僑胞都連署,但「你們只是偶爾來度假休閒,有真正『傾聽』在地人的需求和心聲嗎?」她說,反對人士意見可以參考,如拓寬時避開防風林,但不應只想反對拓寬。

王燕美批評環差審議委員是縣環保局推薦,環差還未通過,不應歸責他人;她也不滿游淑貞要限制花蓮人才能參加公聽會,她住南區,難道也不能關心嗎?公聽會不應該是一言堂。游淑貞立即回應,她希望參與公聽會的人能出示身分,花蓮縣的建設,應以花蓮縣民的聲音為主。

193線北段拓寬引發爭議,但縣議員陳建忠則力求拓寬南區月眉到玉里間的路段,以免汽車和自行車騎士搶道發生危險;徐雪玉說,壽豐鄉連結193縣道的4座大橋已經相當老舊,應設法改善,以免路況不熟的觀光客發生危險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