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09

美股專家警告:川普 鋼鋁課重稅恐是股市「黑天鵝」

#理財 #美股 #專家 #川普 #鋼鋁

記者林昀嫻╱即時報導

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首席投資策略師索特(Jeffrey Saut)在受訪時表示,若美國總統川普對鋼鋁課重稅措施生效,將是讓股市受到重擊的「黑天鵝事件」,但他不認為這將導致股市落入熊市。

長期看好美股的索特,2日接受財經網站CNBC訪問時表示,對投資人來說,目前最安全的地方就是站在場邊觀望,等事件有更清晰發展再做打算。

索特對川普政府的措施感到意外,指該措施可能撼動全球市場,也可能對股市帶來大幅波動,但這並未讓他拋棄看好美股維持牛市的長期觀點,反而認為長期還是有買進的機會。(路透)索特對川普政府的措施感到意外,指該措施可能撼動全球市場,也可能對股市帶來大幅波動,但這並未讓他拋棄看好美股維持牛市的長期觀點,反而認為長期還是有買進的機會。(路透)

川普1日宣布,美國最快將於本周對鋼鋁祭出重稅,這項舉措引發股市賣壓出籠。截至2日的上周期間,道瓊工業指數挫跌3%,標普500指數也跌2%。

索特表示:「若鋼鋁課重稅的措施演變成全面的貿易戰,我不知道最終會發展到什麼程度,但我會先觀望並等待這些紛亂煙消雲散。因為接下來幾周可能各國會祭出報復性措施,所以要觀望接下來幾周的情勢發展。」

索特對川普政府的措施感到意外,指該措施可能撼動全球市場,也可能造成股市大幅波動,但這並未讓他揚棄看好美股維持牛市的長期觀點,反而認為長期還是有買進的機會。

索特指出,在基本面上,經濟成長力道和企業獲利成長都可望使股市長紅,「我覺得目前只是短期的雜音,這將意味長期的買進機會。」

不過,索特不推薦現在進場,因為股市有可能再度回試2月修正時的低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