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57

唐鳳奇招突破中共封鎖 聯合國論壇發言

#唐鳳 #政策 #聯合國 #中國 #大陸

記者林河名、陳熙文、周佑政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廿一日透過「數位機器人」遠端視訊技術,出席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(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, IGF)相關會議發言。這個「奇招」,也讓我國代表在聯合國相關論壇中露臉。中國大陸代表雖向會議主席抗議,但會議主席表示,這無關政治,只是成功經驗分享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身為國際社會一員,台灣人民有權利、也有義務在國際社會中有更多的參與和貢獻,「這就是台灣的立場,我們國家的態度」。對於國際社會在台灣參與上的協助與支持,府方也表示感謝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,唐鳳利用視訊參與聯合國相關論壇,並在會議中發言,行政院樂觀其成。

第十二屆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(IGF)十八日至廿一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,其中在「內陸國及小島國如何克服數位落差」議程場次,特別邀請唐鳳分享台灣經驗。唐鳳透過「telepresence robo」的數位機器人直播,分享改善數位落差問題的經驗,並介紹名為「telepresence robo」的數位機器人登場。

唐鳳的發言,被自稱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的官員提出抗議,「我非常關切剛才所發生之事。有幾位來自台灣的人士自稱他們是『國家的政府官員』,並稱台灣是一個『小國家』,這非常的不恰當。」

該官員說,IGF是一個聯合國的平台,只允許聯合國承認的國家參加,作為一個聯合國平台,它不是提倡「一中一台」或「台灣獨立」的地方;「我不知道這些人是如何報名這場會議,因為根據聯合國決議,這是不允許的事情。我希望我所說的能夠被載入紀錄中。謝謝。」

會議主席伊巴拉回應,「非常謝謝你。我們當然認可你的介入。我先說明,我們這裡並非討論政治,而是政策。我們並沒有要傳遞其他訊息。這個會議純粹是成功故事的經驗分享,無須做更多聯想。但我們會考慮你的意見。」

唐鳳昨天低調未接受採訪,據指出,這次會議是由我國友邦巴拉圭主辦,巴國幫了不少忙。幕僚也表示,這不是唐鳳第一次這樣開會,過去已曾運用相關技術參與會議,今年二月唐鳳也曾用機器人參觀故宮南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