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62

鳳林通學步道 2周內將完工

#地方 #鳳林 #菸廠 #步道 #行人 #磚 #花蓮

記者陳家倫/鳳林報導

花蓮縣鳳林國小前的通學步道,長約1公里,去年獲內政部經費補助重新鋪磚,原定3個月要完工,至今超過半年,惹毛鳳林鎮長彭宗乾;他日前到場督工,要求包商兩周內全部完工,而且「高低差要補平」,連1公分都不肯讓步。

花蓮鳳林步道沿線有許多傳統菸廠,可以來一趟菸業文化之旅。(圖/擷取自騎遇花蓮)

鳳林鎮的通學步道整建過程一波三折,鎮公所表示,去年6月4日開工,到7月都沒動工,後來承包商又報停工,直到9月才復工;只是每天在場的工人很少,眼見農曆年將到,人行磚還沒鋪完,彭宗乾急得於日前前往了解程施作情形,並要求包商務必在2周內全部完工。

鎮公所指出,通學步道位於鳳林鎮鬧區,旁邊有藝文中心,除了學童,也有很多婆婆媽媽通行,但舊的通學步道坑坑洞洞,容易跌倒,發生危險;鎮公所向內政部申請經費含自籌款共1500萬元發包整修。

工程除重新鋪設人行磚,走廊接軌處也鋪金剛砂,增加摩擦係數,避免行人跌倒;此外,女性民眾的高跟鞋也不會卡到新型的水溝蓋。

彭宗乾表示,包括柏油鋪設等工程,已要求承包商務必在2周內完工,並指出工程缺失,如與民眾住家走廊地板的高低差、人行步道磚面鋪設的高低等,都要求承包商在2周內改善;承包商回應,會在1周內完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