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51

習川會...總統府低調回應

#習川會 #習近平 #川普 #總統府 #台美關係

彭媁琳/台北報導

「習川會」昨(9)日登場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,「對於美中兩國元首各自發表談話,期待雙方未來在積極促進區域和平、穩定以及繁榮上持續努力。」

對於習川會是否影響台美關係等議題,總統府低調回應。(資料中心)對於習川會是否影響台美關係等議題,總統府低調回應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人民大會堂前,以軍禮迎接美國總統川普,雙方隨後進行雙邊會談,習近平在會中重申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與立場;川普表示,美方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。

對於習川會是否影響台美關係等議題,總統府低調回應,黃重諺僅重申,希望未來雙方可以在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上持續努力。

相關官員表示,持續關注習川會的情勢,美方一直說會信守台灣關係法和6項保證,這次會談內容合乎我方預期,沒有太大意外,秉持審慎態度應對。另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在會中,與其他國家領袖進行常態會晤,也會和陸方互動,希望兩岸能在APEC場合友善對待。

日前總統蔡英文在出訪南太平洋國家時曾表示,會密切觀察並隨時掌握相關資訊,美方和我國溝通狀態都很好,希望能藉由本次出訪,看到美國對於維持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承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