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41

在地融合 展現多元族群風情

#地方 #新奇 #台灣燈會 #商圈 #文化 #自然

記者楊明峰/桃園報導

舉辦2016台灣燈會的桃園市,以族群融合為城市特色,「多元文化」自然是燈會的一大主軸。多元交流燈區包括客家、原民燈區、滇緬文化花燈外,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共同組成的離島燈區,更是台灣燈會27年來的首創,成功讓民眾欣賞到離島風情。

客家燈區以10幾盞璀璨花燈,蘊含女媧補天故事、客家桐花意象、藍染、客字樓等,傳遞客家精神。原住民族文化燈區,特色有圖騰光雕投影步道、水幕劇場等,讓民眾感受原住民各族文化之美。

滇緬意向花燈「流與留」,則是由滇緬孤軍後裔王璐菲設計,以3座三角型主題燈區,分別呈現桃園眷村過往風華、少數民族絢麗風情,以及孤軍奮戰異域故事,主燈以三角型、線條等幾何圖型串連,簡約造型的背後,蘊含大時代的歷史故事,以及深厚文化底蘊。

離島燈區則以現代科技所打造,LED燈泡組、配合現場浪潮聲,還原離島風情,包含澎湖外垵漁火、馬祖北海坑道及芹壁村、金門莒光樓及風獅爺等,都化身花燈,在民眾眼前綻放。

其中馬祖燈區,最大亮點是知名「藍眼淚」,是以600組LED燈結合科技律動光雕與地景打造而成,夢幻海上藍光映入眼簾,讓民眾在台灣本島就能看見「藍眼淚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