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31

「拒當次等國民」 藍議員爭設花東快

#地方 #國民黨 #立委 #徐榛蔚 #花東 #快速道路 #建設

記者阮迺閎/花蓮報導

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提案「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,卻遭公督盟批為「錢坑法案」,讓國民黨花蓮縣議會黨團群情激憤,痛批「別把花東人當次等國民!」花蓮議會黨團書記長邱永双說,花蓮需要安全、便捷的道路,特別條例通過花東快才有保障,希望公督盟別再扭曲事實,抹黑花蓮人的期待。

國民黨多位花蓮縣議員包括邱永双、何禮臺、魏嘉賢、游淑貞、葉鯤璟、徐雪玉、林宗昆、萬榮財、余夏夫、林秋美及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等人,昨日振臂疾呼「我要花東快速道路,不要當次等國民!」除聲援徐榛蔚、力挺特別條例過關,也呼籲外界正視花東人民的交通需求。

邱永双說,徐榛蔚提案遭公督盟批為錢坑法案,消息傳開讓花蓮鄉親非常憤怒,不管是縣府或議會都不斷接到民眾抱怨電話,這是花東人「行的人權與公路正義」,請公督盟不要只顧著以台北角度看花蓮交通建設,更盼「有心人士」勿再昧著事實,扭曲抹黑。

邱永双強調,對比西部擁有的交通建設,花蓮人長期以來都很卑微,連要一條蘇花改,都得北上抗爭;193縣道拓寬也被民進黨人士反對。如今,就連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,都被說成是錢坑法案,花蓮要一條安全、便捷的路有那麼難嗎?唯有特別條例通過花東快才有保障,確保政黨輪替後仍會執行。

魏嘉賢表示,花東快原本就是政府既定的計畫,徐榛蔚爭取花蓮人該有的權益,把相關預算保留下來,就是因為不希望政黨輪替後,預算就遭新政府擱置;若沒條例保障,花東快興建不知還要等多少年。

尤其,花蓮南區醫療資源不足,很多緊急醫療患者都要後送到北花蓮,難道這種能救命的道路也不給花蓮人嗎?游淑貞也說,去年花蓮湧進近千萬人次觀光人數,難道不該保障所有遊客行的安全嗎?

萬榮財則說,爭取花東快是正義的事,是花東迫切需要的交通建設。

「花蓮需要建設的推手,不需要政黨的打手;花蓮需要專業的汗水,不需要造業的口水!」張逸華呼籲大家暫拋政黨之私,一起來推動、開闢一條便捷的花東快速道路。至於台東有議員表示,花東快若停擺,將號召台東鄉親封鎖對外道路,只讓台東人過。對此,邱永双說,要和黨團議員開會討論,「可行性再研究!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