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0

莫德納下周撥發 彰化預估72歲以下恐還打不到

#莫德納 #地方 #彰化 #疫苗 #政策
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/彰化報導
 
各縣市為了新冠肺炎疫苗殘劑爭論不休,彰化始終維持在中央規定規範下,將殘劑留給長者候補,未開放65歲以下民眾預約,預估美國送給台灣的這一批莫德納疫苗,中央將撥給彰化5、6萬劑,若以年長者陸續施打順序來算,可能72歲以下長者還打不到,衛生局建議符合優先施打的長者登記打殘劑疫苗。
 
這兩天有民眾在縣長臉書反映,希望讓醫療院所員工與警消同住家人施打殘劑疫苗,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中央路續撥發彰化的疫苗有限,僅有9萬劑,雖陸續造冊安排長者施打,但目前彰化縣65到84歲還有16萬人沒疫苗可打,因此訂出縣內殘劑疫苗施打順序。
 
新冠肺炎疫苗有限下,彰化縣疫苗殘劑不開放65歲以下預約,全用在高風險長者防重症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新冠肺炎疫苗有限下,彰化縣疫苗殘劑不開放65歲以下預約,全用在高風險長者防重症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 
順序為一、75歲以上長者,二、施打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的「年齡65歲以上的同住家屬」,三、65歲以上民眾(領有重大傷病卡或罹患多重慢性病者優先),四、若仍有殘餘量,由衛生所或衛生局安排已造冊的中央公布開放類別人員施打;目前不接受65歲以下民眾預約。
 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,84到89歲長輩列冊施打接連三天到今天止,實際施打率約4成,由於新冠肺炎感染70歲以上的致死率高,尤其80歲以上,每4名確診者就有1人可能死亡,若重症患者多時也會增加醫療負荷,希望醫護人員與家屬能向長輩衛教,鼓勵這些高風險者施打。
 
葉彥伯說,目前疫苗殘劑只有AZ疫苗,這兩天統計縣內醫療院所有2千多名符合殘劑施打資格的長者等著打疫苗,若診所沒有適合名單,也會由衛生所通知造冊上的民眾,不浪費一滴疫苗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