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77

僅剩左眼吸管視覺 他管理FB成小編

#地方 #盲人 #視力

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/綜合報導

伊甸基金會從100年起開辦「電話值機與行政事務」相關課程,至今已協助逾60名視障朋友重回職場,其中今年33歲的戴暐洲因罹患遺傳性視網膜色素病變,從18歲開始退化,25歲右眼近乎全盲、左眼剩紅茶吸管視覺,30歲時更只剩養樂多吸管視覺,但現在卻成為教會公關主任負責管理FB與YouTube,甚至還可以為影片加工。

伊甸基金會表示,早期因資訊不足,身心障礙者沒有太多就業機會,更遑論視障者。過去往往認為視障者僅剩按摩工作,為了協助視障朋友有更多元的就業機會,伊甸開啟課程希望訓練更多人工作。

左眼僅剩養樂多吸管視覺的戴暐洲,目前擔任公關主任管理臉書及youtube。(圖/記者林良齊攝)左眼僅剩養樂多吸管視覺的戴暐洲目前擔任公關主任管理臉書及youtube。記者林良齊/攝影

目前擔任教會組織公關主任的戴暐洲表示,「目前眼睛僅剩左眼有養樂多吸管的視覺」,上下左右都看不到,而右眼更是全盲,他說,雖然18歲就知道,但當時醫生跟他說「50歲時才會變成全盲」,沒想到30歲就提早來臨,讓原在資訊公司上班的他十分惶恐。

為了不讓父母擔心,他選擇接受並開始上包括「定向訓練」、「扇子搭公車」等課程,學會一個人租房在外、一個人打理自己,後來上了伊甸的課程後也在禮儀公司擔任行政工作,後來因為偶然的邀請讓他開始到各學校擔任生命講師,目前還擔任教會公關主任負責管理FB、YouTube影片管理等。未來他希望赴各國分享自己的經驗,讓更多人認識視障者的可能性。

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處長廖美枝表示,伊甸為視障者開辦職訓課程已有近20年的歷史,今天請「回娘家」期待讓更多視障者為相互交流彼此打氣。伊甸基金會推動「無障礙生活計畫」邀請逾10萬名身心障礙朋友重返社會自立生活,邀請更多民眾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