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98

輝達攜北市府 打造首座VR實驗室

#政策 #新奇 #北市府 #輝達 #VR實驗室

記者涂志豪/台北報導

繪圖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與台北市政府合作,於NVIDIA內湖辦公室打造首座台北虛擬實境實驗室,免費提供專業人員基礎訓練及虛擬實境(VR)設備,讓新創公司、軟體開發商與產業交互合作,市府並祭出補助最高500萬元補助方案,啟發VR發展的無限可能。

輝達攜北市府,打造首座VR實驗室。(圖/擷取自輝達官網)

輝達攜北市府,打造首座VR實驗室。(圖/擷取自輝達官網)

NVIDIA深耕台灣軟硬體及VR市場多年,深深了解許多新創公司擁有堅強的軟體實力、卻苦於缺乏高效能的的硬體設備,使其開發受到諸多限制。因此,NVIDIA在這座虛擬實境實驗室將提供免費技術指導以及NVIDIA VRWorks基本軟體支援服務,現場並配有宏達電HTC Vive及臉書轉投資Oculus等頭戴裝置,以及NVIDIA VR Ready硬體設備供開發人員測試。

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局長林崇傑,期望藉此加速台灣產業研究,激發更多便利市民生活的應用,進而促進台北未來城市發展。而NVIDIA以其純熟的專業VR技術基礎促成VR各大領域應用,希望藉此平台整合相關人才,並促進業界技術交流。

目前已有眾多VR開發商成功開發許多相關應用,從醫療的模擬手術、消防局的打火訓練、虛擬看房、專業繪圖以及汽車產業的智慧升級,都展現出軟體人才的創新能力。NVIDIA表示,曾多次與台北市資策會合作舉辦三場虛擬實境訓練營,共計近300人共襄盛舉,顯示出台灣對於虛擬實境知識的渴望及需求。NVIDIA亦與其他開發商共同參加由Epic Games與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辦的Unreal Open Day 2016,提供軟體開發商技術及經驗分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