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64

粉塵濃度高 不排除混合性爆炸

#地方 #粉塵爆炸 #八仙樂園 #混合性爆炸 #消防局
記者鄭清元、甘育瑋/採訪報導
 
檢警調查塵爆原因,漏夜查扣彩粉、二氧化碳鋼瓶等證物,今天上午又重回現場,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,全案屬於粉塵爆炸,現場是否有抽菸、設備過熱、機器火花,而誘發「混合性爆炸」,都不排除。
 
八仙樂園昨天舉行派對時發生粉塵爆炸意外,500餘人被火焰燒傷,原先眾人狂歡的主舞台搖滾區只剩逃命後留下的衣物鞋子,今天凌晨警消鑑識人員在現場調查起火原因。
 
 
士林地檢署於災後指派劉玄顥、游儒倡、吳宗憲三名檢察官連夜了解情況,以利後續責任釐清,追究刑責,檢方已查扣噴發粉塵的鋼瓶等物品,主辦單位等相關人,漏夜在蘆洲警分局進行訊問。今天下午檢方將重回現場進行蒐證。
 
8彩粉噴槍 開2個就出事
 
檢警消初步調查,現場共有28支彩粉噴槍,包括正舞台部分有6支噴槍,舞台左右兩側各有11支噴槍,另外有兩具大型泡沫機。據稱,事發時,兩袋各20公斤的彩粉都用了一半,且「只開了兩個彩粉砲管(噴槍)就出事!」
 
地上發現菸蒂和打火機
 
一早八仙樂園園區鐵門拉下,暫停營業。 
 
分享舞台區應未設置設火焰效果器,但地面上有發現菸蒂和打火機,是否為菸蒂引爆,或音響短路爆出火花,或燈光溫度、線材電流熱能等,引發爆炸,都將逐一釐清。
 
陳崇岳說,粉塵非常細,現場濃度高,將針對彩粉進行化驗。至於已查扣的鋼瓶,主因是彩粉、玉米粉本身無法噴射,鋼瓶內二氧化碳是驅動彩粉的工具,「基本上跟爆炸沒有關係,只是送出彩粉的惰性氣體。」
 
他說,粉塵爆炸以後,瞬間產生火花燃燒,冒出烈焰,但現場可燃燒的物品不多,第一線到達的人員,救災重點立即放在救護。他坦言:「現場數百名傷患,許多人過去在火災現場,從沒看過種樣的場景。」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