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20

雙語學習還不夠! 高市將出現全台首座客語小學

#地方 #雙語教育 #語言 #美濃吉東國小

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╱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動雙語教育,美濃吉東國小將成為全台第一所客語實驗小學,學生要講客語、華語與英語三種語言。吉東國小校長劉家宏表示,校內學生未滿百人,8成師資會說客語,得天獨厚的條件讓學校具有推動優勢,未來課程安排會更有彈性。

高雄市巴楠花、寶山、多納與樟山等多所國小陸續實施原住民族實驗教育。美濃區吉東國小去年申請成立客語實驗小學,教育部教審會審核通過,預計從108學年度開始轉型,成為全台第一所客語實驗小學,學制不改變。

美濃吉東國小是百人以下的小校,學生參加冬令營玩遊戲。記者徐白櫻/攝影美濃吉東國小是百人以下的小校,學生參加冬令營玩遊戲。記者徐白櫻/攝影
 

吉東國小校長劉家宏表示,實驗學校課程分成兩大類,一為基礎學力課程(國語與數學),另一類為客家主題課程(傳客、創客、美客、行客),不受項目與時數限制,未來學生可能會去社區調查水圳、研究菸葉或蘿蔔產業,課程內容更多元。

市長韓國瑜重視英語教學,吉東國小將客語列入教學重心,學生必須同時學習母語(客語)、華語與英語。劉家宏表示,根據專家研究,小學時期皆屬語言學習的敏感期,小孩學習能力強,多語學習不會相互衝突。

近年客語流失嚴重,校長劉家宏並非客家人,上任後一直努力學說客家話。他表示,相較其他學校,校內高達8成老師會講客語,低年級課程規劃客語陪伴,英語則以提升英語學習成效為目標,培養學生興趣為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