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74

桃園A7居民塞車忍無可忍冒雨抗爭 打通樂善一路斷頭路

#地方 #龜山區 #a7 #合宜住宅 #斷頭路 #交通
聯合報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
 
桃園市龜山區A7合宜住宅人口暴增,多年前早應徵收打通的樂善一路至今變成「斷頭路」,造成2000多戶居民上下班每天塞車至少30分鐘到1小時,龜山區文青里長簡僑亨27日上午與居民上百人現場陳情抗議,市議員林正峰、林俐玲聲援,居民強烈要求內政部營建署恢復都市計畫、匡列預算,「打通樂善一路、還居民路權」解決嚴重塞車。
 
龜山文青里樂善一路遲未打通引發民怨,現場行動劇趕快解決打通樂善一路,簡僑亨與當地居民冒雨陳情抗議,林正峰表示,A7區聯外青山路嚴重塞車,樂善一路早在3、4年前就應打通,卻因營建署延宕,未編預算,至今未解決,居民一再陳情,希望市長鄭文燦協助解決。林俐玲亦表達將在總質詢向鄭市長質詢尋求解決,號召居民前往市議會參與。
 
桃園市龜山區A7社區居民冒雨陳情抗議,上演行動劇強烈訴求趕快打通樂善一路的「斷頭路」,解決每天出門塞車半小時到1小時嚴重塞車。記者曾增勳/攝影
桃園市龜山區A7社區居民冒雨陳情抗議,上演行動劇強烈訴求趕快打通樂善一路的「斷頭路」,解決每天出門塞車半小時到1小時嚴重塞車。記者曾增勳/攝影
 
簡僑亨表示,他日前前往市議會陳情,爭取龜山A7合宜住宅聯外道路開闢,尤其目前樂善一路未打通,目前居民1300多戶、明年將有1000戶入住,每天上下班嚴重塞車,汽機車甚至回堵到地下室,十分誇張,居民忍無可忍,且33個建案正在興建中,未來交通壅塞更加「恐怖」。
 
吳姓、陳姓居民表示,她每天前往板橋工作塞車塞到受不了,每天出樂善一路平均要塞車半小時,如果7時出門就會塞車1小時,居民一出門往青山路就塞車,實在難以怨受。
 
簡僑亨表示,營建署原應打通樂善一路,卻在2018年11月30日開會變更都市計畫,造成樂善一路無法串聯形成「斷頭路」,更造成青山路嚴重塞車,加上營建署A7基金10.9億元一直未編列預算造成無解,居民陳情強烈要求營建署恢復都計、匡列徵收開發預算,打通樂善一路到文桃路,解決A7社區打結交通。
 
市政府工務局表示,因為內政部營建署公告都計開闢樂善一路,並非串聯,而採T字路規畫,但是營建署遲遲沒有編列開發預算,市政府將行文營建署處理,只要營建署編列預算,市府就立即執行代辦工程施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