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

雲林機車駕訓班 加碼補助到年底

#機車駕訓班 #駕駛訓練 #交通 #事故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記者陳苡葳/雲林報導
 
雲林縣去年發生99起死傷的交通事故,造成102人死亡,其中機車事故死亡64人,占總死亡人數6成多,交通部推動機車駕駛訓練計畫,補助部分駕訓費用,雲林監理站今年有200個補助名額,縣府昨天宣布加碼補助名額不限人次,補助時間延長到12月31日,希望提升機車駕駛人防禦及安全駕駛的觀念。
 
監理單位統計,機車交通事故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、未注意車前狀況及左轉彎未依規定居前3名,都與不當駕駛行為息息相關,自行考照1年內違規率達11.6%,經駕訓班訓練後,違規率降低至4.2%。
 
雲林縣長張麗善(右三)宣布加碼補助機車駕訓名額,不限人次並延長申請時間。記者陳苡葳/攝影
雲林縣長張麗善(右三)宣布加碼補助機車駕訓名額,不限人次並延長申請時間。記者陳苡葳/攝影
 
縣長張麗善說,縣府加碼補助,除了18歲以上、首次報考機車駕照的縣民,就讀縣內公私立高中職、大專院校的學生,憑學生證也可申請。
 
雲林監理站指出,全縣有2家汽車駕訓班受委託開設機車訓練班,課程包括術科實地教學及汽車構造、交通法規、駕駛道德共6小時課程,也融入了各項防禦駕駛觀念,今年有200個補助名額,至今已經有50人獲得補助,接受訓練並且順利考取駕照。
 
縣內機車駕訓費用約2800元到3700元,政府補助1300元,學員考取駕照後駕訓班會協助申請,雲林監理站指出,縣內有12家駕訓班,未來場地及師資到位後,可望都可啟動機車駕訓,也鼓勵要考機車駕照的縣民多利用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