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198

夾娃娃機居然玩這招!抽查9成不合格

#地方 #夾娃娃 #賭博 #開罰 #違法

聯合報記者陳妍霖/台北報導

夾娃娃機正夯,機台商品五花八門,布偶、公仔,甚至水杯、3C產品、藍芽喇叭都能夾,但行政院消保處及經濟部聯合查核發現,有業者將商品底下黏貼藏有鐵塊增加重量;玩法也花招百出,有業者推出夾乒乓球換公仔等新玩法,恐已涉及賭博。

夾娃娃機因成本低,商店一家家開,為了吸引消費者,業者將商品種類推陳出新,也推出不少新玩法,但遭不少家長投訴機台商品未分級或是設有小陷阱。

行政院消保處查核發現不少機台藏有陷阱,像是有業者將機台內的商品底下黏有檳榔盒,裡頭藏有鐵塊增加重量。 (圖/行政院消保處提供)

消保處及經濟部針對台北、桃園、高雄、雲林、彰化及宜蘭六縣市、廿六家夾娃娃機商店查核,發現高達九成商店都有不合格,七家未辦商業登記、廿家機台未經評鑑或與經濟部評鑑通過的機台外觀相似但玩法不同、廿三家未符合商品檢驗標識等規定。

消保處說,機台商品若無標示及檢驗標章,即要求業者下架改善,否則將處兩萬到廿萬元罰鍰,並連續處罰至改正為止。

消保處說,有業者推出投幣夾乒乓球,夾越多可換公仔,但該玩法類似是「電子遊戲機」中的賭博玩法,為了贏得公仔,不斷投錢夾乒乓球,已透過警方依涉電子遊戲業管理條例移送檢方偵辦,若確實違法,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經濟部商業司專員康明瑋說,經濟部已函釋符合「設定保證取物價格」、「物品價值與售價相當」、「不可影響取物可能性」、「不更動操作流程或影響操作結果」,即為選物販賣機,若不符合這四項原則,即屬電子遊戲機。

還有業者將機台內的商品底下黏貼檳榔盒,裡頭藏有鐵塊增加重量,但業者稱放鐵塊是要讓物品立起來,消費者較好操作,仍被消保處認定不符合規定,恐涉詐欺,也有刑責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