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7

動物園即將閉關 客擠爆

#地方 #動物園 #幼童 #親子 #楊家民

記者郭芝函/竹市報導

新竹市立動物園封園「請假」倒數3周,不僅吸引幼兒園把握機會戶外教學,假日也有家長、民眾遠從台中、彰化專程而來,入園人數增加逾2成。園長楊家民的女兒也常被同學詢問動物園資訊,儼然成為小小發言人。

新竹市立動物園封園「請假」倒數3周,讓許多大小朋友把握機會,前來暢遊。(郭芝函攝)

新竹市立動物園封園「請假」倒數3周,讓許多大小朋友把握機會,前來暢遊。(郭芝函攝)

楊家民說,女兒同學常問老虎要去哪?河馬是否會搬家?動物園封園期間,除鳥類及黑山羊會到其他動物園借住,老虎、河馬等都會留在園內安置區,同仁仍需準備餐食、打掃環境,並為迎接嶄新動物棲地作準備。

人數增加逾2成

園方表示,今年購票入園人數明顯增加,包含安親班及6歲以下小朋友等,整體入園人次估計增加2至3成,另周末假日入園人次也不斷攀升,不論是親子、情侶、三五好友,也熱情響應兒童故事月系列活動,以及「動物大發現APP」互動式導覽,讓動物園好歡樂。

月底有結業典禮

因應再生計畫工程,動物安置將興建臨時安置區,其他動物園也會協助安置,包括木柵、壽山及頑皮世界動物園承諾讓新竹市立動物園動物借住。

楊家民表示,目前規畫月底前將會舉辦結業典禮,例如有大型可愛玩偶陪小朋友遊園、劇團精彩演出等親子活動,讓大小朋友一起分享珍貴回憶,敬請拭目以待。

市長林智堅表示,動物園今年已邁入81周年,園區裡的點滴都是大新竹地區民眾重要回憶,動物園遊客中心目前舉行「動物園再生計畫展」,讓市民透徹了解這次動物園再生的設計理念及雛型,未來新竹動物園將成為兼具親子休閒、尊重動物福祉的親子動物公園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