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7

中部農場斥資 擴充新館、停車場

#農場 #停車場 #國軍 #福壽山 #清境 #武陵 #地方
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/台中報導
 
位於高山的國軍退輔會旗下中部農場,包括福壽山、清境及武陵等三處農場,因氣候宜人,掀起民眾度假風,讓各農場暑假住宿一房難求。為增加房間數,福壽山農場場長巫嘉昌透露,將斥資總工程費2.54億元,興建62間客房,預定7月底或8月初開始興建,預計2022年底完工。
 
無獨有偶,清境農場為改善停車空間不足的現象,已著手規劃在攤販區,興建一處三層樓的立體大樓(含地下二層停車場及第三樓平台),小客車位300個,並連接清境的高空觀景步道與青青草原等景點,粗估經費約2億元,完工後,清境的小客車停車位,由現有400個,再增至700個;另現有30個大型客車車位。
 
中部農場斥資擴充新館、停車場。中時報系資料照
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可遠眺群山,是熱門景點。(廖肇祥攝)
 
至於武陵農場住宿,除了武陵賓館、山莊外,還有已營運多年的「武陵富野度假村」。其中,該度假村由武陵農場耗資近4億元興建完成,以營運移轉(OT)方式,委由富野渡假村經營,共有143間客房。
 
巫嘉昌表示,福壽山農場新建賓館規劃,以生態、永續、低碳的概念作為設計宗旨,並將環境意識融入遊憩之中,在綠建築的基礎上,導入智慧科技技術、材料及產品的應用,使新建賓館能成為安全健康、舒適便利,及友善環保的新一代旅館。該工程7月1日舉行開工動土儀式,預定7月底或8月初開始興建,工期為600日曆天,預計2022年底完工啟用。
 
福壽山新建賓館基地,位於原本「場部行政區」及員工宿舍建地,經費全數由農場自籌,總樓地板面積逾2,954平方公尺,二層樓為主體,局部採三樓設計。其中,二人房32間,四人房26間,無障礙房二間,VIP房二間,合計62間房;完工後,福壽山總房間數可增至124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