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98

基隆鴨脹死 趕工縫補兼淨身

#地方 #黃色小鴨 #觀光 #人潮 #清潔

記者游明煌/基隆市報導

「爆」裂陣亡的基隆黃色小鴨敗部復活。主辦單位昨搶修爆裂小鴨,長八公尺的裂縫車上兩道縫線,也順便洗淨全身,若一切順利,明天就可入港重新見客。

小鴨製作公司表示,在小鴨車縫線加貼的加強條,阻礙原有車縫空隙排風功能,導致小鴨爆裂。(記者游明煌/攝影)

基隆小鴨主辦人、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表示,小鴨縫合的傷口,從右眼往上、下延伸,正評估補痕是否影響美觀,再決定讓本尊或越南鴨代班。

黃景泰表示,小鴨爆裂主因是內部壓力過大,禍首是全身接縫處加貼的「加強條」,堵死所有的縫隙,阻礙排風。這些加強條原本要提高鴨體的拉力、增加防風係數,黃景泰說,前天出大太陽,溫度驟升,四具鼓風機持續灌氣、加壓,最後就像壓力鍋爆炸般爆開。排除清潔劑傷害和接縫處脫膠等因素。

大氣層公司決定於在小鴨屁股增加一個出風口,並在鴨體內部增設一台洩壓排風機自動排風洩壓,避免小鴨二次爆裂。

製作小鴨的大氣層公司昨趕工修補,並為牠去汙,「除了多了兩道傷口車縫線外,小鴨跟新的差不多,再上場不會有問題」。

黃景泰說,當初清洗小鴨所用的方法和清潔劑,都在事前知會霍夫曼團隊,經同意才執行,對於霍夫曼指清潔劑和刷洗方式傷了小鴨的說法,感到不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