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10

紫南宮發「錢母」 1萬人綿延5公里

#地方 #廟宇 #跨年 #人潮 #朝聖

記者吳思萍/南投縣報導

南投縣紫南宮元旦發「錢母」,成為年度粉絲朝聖行程,不少民眾前一天跨年夜就攜家帶眷來排隊,人龍破萬,人潮綿延五公里,再創紀錄。

四歲的廖于瑄前晚就跟著父母徹夜排隊,剛好排到一百號,幸運領到金銀錢母套幣。(記者吳思萍/攝影)

從新竹來的張賜勇,在冷風中排了卅四個小時,拔得頭籌,他冷得直打寒顫,大喊「今年一定要發財!」

信眾相傳領紫南宮的錢母能錢母生錢子、錢滾錢,吸引不少人元旦排「錢母」人龍。今年新增金銀雙色錢母套幣,限量一百四十四組,做工精緻。

張賜勇說,為了搶好運,大前天晚上就帶折疊凳報到,有了往年排隊經驗,身上穿兩件毛衣抵抗寒風,晚上無聊就跟隔壁同好聊天,冷到受不了,才鑽進車上小歇一會。

張賜勇從主委莊秋安接過龍銀錢母套幣,開心得合不攏嘴。他說,每年來領錢母已成為習慣,期待趕走舊的一年厄運,迎接新年好運、賺大錢。

四歲的廖于瑄,從台中跟著媽媽徹夜排隊,整晚睡車上,揉揉眼睛好像還沒睡飽,但是一拿到金銀雙色的錢母套幣,馬上眼睛亮了起來,直說「亮晶晶好漂亮」。廖媽媽說,已連排三年,以後還會繼續蒐集錢母留念。

社寮文教基金會志工騎著機車,沿著排隊人潮慢速走了一趟,竟花了十分鐘才抵達人潮盡頭,人龍跨到隔壁里,讓民眾讚歎「紫南宮真的有夠旺!」

莊秋安說,排隊人潮一年比一年多,雖然遠超過準備的三千六百枚錢母,但為了不讓排隊民眾失望,「有排的就一定拿得到錢母」,昨天沒領到的十二日將補發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