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87

宜蘭轉運站拓建 周邊買氣增

#宜蘭轉運站 #地方 #交通 #拓建 #理財 #政策
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 
全國不動產表示,越來越多人選擇宜蘭─台北通勤,促使宜蘭購屋熱區轉移,從先前的文化中心,轉至轉運站與後站生活圈,今年宜蘭將拓建轉運商站,周邊買氣更是明顯上升。
 
全國不動產宜蘭店長雷遠誌表示,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干擾,但今年轉運站周邊看屋量逆勢增加二到三成,由於出門看屋的都是精準買方,只要賣方開價符合市場行情,一個月內即可成交,相較過去二個月的銷售天數,去化速度增快高達一倍以上。
 
宜蘭購屋熱區轉移,從先前的文化中心,轉至轉運站與後站生活圈。圖為宜蘭轉運站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宜蘭購屋熱區轉移,從先前的文化中心,轉至轉運站與後站生活圈。圖為宜蘭轉運站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雷遠誌指出,過去宜蘭市以文化中心周邊最受歡迎,但近年明顯轉變,由於轉運站周邊搭國道客運或開車都方便,許多人往轉運站周邊覓屋,帶動轉運站與後站生活圈購屋買氣上升。
 
交通利多吸引自住買盤
 
為使民眾搭車更舒適方便,宜蘭縣政府近期決定斥資4.7億元原地改建宜蘭轉運站,預計2022年完工,將從原先的五個月台,增至11個,並增加汽機車停車位,希望藉由轉運站開發促進相關都市計畫工程與宜蘭市發展。
 
為使重建期間運輸不間斷,宜蘭縣政府另投入1450萬元在一旁興建臨時轉運站,下月開工,預計8月完成。
 
雷遠誌表示,受惠此一交通建設利多,今年以來,轉運站與後站生活圈購屋買氣較去年同期增加二至三成,絲毫不受疫情影響,目前只要屋主開價不要偏離市場行情,約在實價登錄行情一成上下,平均半個月至一個月即可成交。
 
全國不動產宜蘭女中店長陳春惠表示,宜蘭近年房價大致持平,目前宜蘭市新完工大樓每坪25~30萬元、屋齡五年左右新古屋每坪約20萬元,屋齡20多年中古屋每坪約15萬元。
 
台北通勤族、退休客青睞
 
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指出,雪山隧道通車後,一度掀起台北客前往宜蘭投資購屋熱潮,不過隨著房市回歸基本面,投資客紛紛退場,現在宜蘭房市以自住客撐起買盤,也有不少選擇在宜蘭置產、搭乘客運至北市通勤上班的台北客層。宜蘭轉運站重建計畫完工後將能有更佳的運載機能,不只受在地客青睞,預料未來更能持續吸引台北通勤上班族以及退休客層購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