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5

移民署高雄專勤隊設接種站 逾期、合法外籍人士都可打

#移民署 #內政部 #居家 #地方 #政策
聯合報記者邱奕能/綜合報導
 
內政部移民署推動「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-19疫苗專案」,與高雄市政府合作,昨天在高雄市漁民服務中心開設接種站,為逾期、合法外籍民眾施打莫德納疫苗,昨天1天就施打了300多人次,人潮踴躍,移民署不排除下周再加開場次。
 
移民署表示,國際疫情升溫,雖然台灣疫情穩定,且國內疫苗數量相當充足,為再提高疫苗施打覆蓋率,移民署推動「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-19疫苗專案」,與高雄市政府合作,在高雄市漁民服務中心規劃「國際友善接種站」,並提供英文、越南文、泰國及印尼文等通譯服務,提供親切服務措施。
 
內政部移民署成立接種站,為外籍人士施打。圖/記者邱奕能翻攝
內政部移民署成立接種站,為外籍人士施打。圖/記者邱奕能翻攝

 

一名在台逾期的外來人口阿月(暱稱)表示,她透過專勤隊協助登記預約到施打莫德納疫苗,對於要照顧新生幼兒的她來說,能順利接種疫苗,提升保護力,不僅能保護孩子也保護家人。
 
接種站原訂從昨天上午8點半,到11點為止,但因現場人潮踴躍,移民署當機立斷,將時間延長到下午4點半為止,共計300多人施打。另外考量施打人數眾多,不排除下周再加開場次。
 
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,署推動疫苗專案,專勤隊秉持「不通報、不查處、不收費、不管制」的四不原則,與高市府衛生局密切合作;專案期間不論是失聯移工或在台逾期外來人口,都可以到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,若是沒有身分證明文件者,也可以與相關民間團體聯繫,再依通知到指定處所施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