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81

1平米37.3萬元北京迷你房 炒出新天價

#地方 #租售 #北京 #中國 #迷你房

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/北京22日電

北京人炒房,再爆新話題。北京西城區銅井大院一間僅6.7平米的平房日前在網上拍賣,起拍價60萬元,有49人競標,最後以人民幣250萬元(約合38.5萬美元)成交,每平米價格高達37.3萬元(約合5.74萬美元)。高出市價一倍多的成交價,讓外界看傻眼。

中新網報導,該房舍建於1949年前,在西長安街以南的銅井胡同裡,東邊緊鄰國家大劇院,步行到天安門廣場只需十幾分鐘。被拍賣的房屋是窗戶朝北的一間,進門後只有一個簡易洗手盆,水龍頭已經生銹,沒有廁所和浴室。屋內光線很暗,有陳腐的氣味,牆壁和地板布滿黑斑,窗框上的綠漆多處脫落。

僅6.7平方米,北京平房250萬人民幣成交,與中南海隔一條街。(圖/擷自中新網)僅6.7平方米,北京平房250萬人民幣成交,與中南海隔一條街。圖/擷自中新網

負責拍賣的法院人員說,原房主因捲入一場民間借貸糾紛,其名下的這一房產被依法查封並拍賣。房屋裡還有一扇小門,通向另一個房間。據了解,這個房間是原房主女兒所有,法院工作人員說,這個房間不在拍賣範圍內。

網上公開的拍賣信息中也特別備註稱,該房產存在改擴建,原北側牆壁已拆除並外延擴建,現與相鄰4號房共用一個過道及出入口,屋頂有加建房屋,不確定加建房屋是否為產權人所有。

報導指出,該話題房產位在預訂拆遷區,但以現金補貼一平米13.5萬元來算並不划算。可能是志在換安置房,也有可能是為了學區考量,因為北京第一實驗小學、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及北京一六一中學等就在附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