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6

崑大捐T-Bike 永康站啟用

#交通 #崑山科技大學 #永康 #無車日 #T-bike #自行車

記者曹婷婷/台南報導

922世界無車日,崑山科技大學與校友教育基金會捐贈台南市T-Bike租賃站及24部T-Bike,22日落成啟用,成為永康首站、台南第3個民間捐贈T-Bike租賃站;代理市長李孟諺籲企業共襄盛舉,推廣綠色運輸盡一份心力。

崑山科技大學與校友教育基金會捐贈台南市T-Bike租賃站及24部T-Bike,22日落成啟用。(曹婷婷攝)崑山科技大學與校友教育基金會捐贈台南市T-Bike租賃站及24部T-Bike,22日落成啟用。(曹婷婷攝)

崑山科大T-Bike站未來將提供鄰近居民、遊客或學生使用,希望透過站點設置,能與台南市的公共運輸系統進行無縫銜接,捐贈啟用典禮邀請師生騎乘T-Bike進行校園巡禮,同時宣導T-Bike捐贈辦法。

李孟諺特別感謝崑山科大過去出借土地讓市府蓋抽水站,造福永康大灣地區免受淹水之苦,如今又力挺市府推動綠能運輸政策的T-Bike;他也強調,市府推廣BBW(Bus、Bike、Walk)低碳運輸形態,就是為了落實低碳城市市政目標。

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,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-Bike啟用1年,累積租借逾50萬人次,市府共建置50個T-Bike租賃站,民間也出資捐贈包含崑山科大在內3個站點,總計53站,超過1500輛T-Bike在線服務,推出以來不只獲廣大市民好評,也贏得觀光客讚賞。

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同時也擔任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理事長,他說,崑山科大位於大台南的城鄉交會中心,交通也非常便捷,不僅有2、19及20號公車停靠,現在更可以運用T-Bike前往鄰近的生活商圈或學區。

校友教育基金會總會長郭海濱指出,全球氣候異常導致天災頻仍,氣候暖化是世界公民要嚴肅面對的事,感謝市府打造低碳城市,落實綠色政策於生活,大家一起對下一代負責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