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83

高鐵第5億旅客出爐 免費搭乘1年

#交通 #台灣高鐵 #旅客 #免費 #搭乘

中國時報記者王思慧/台北報導

台灣高鐵營運11年來,累計搭乘人數於昨(23)日突破5億人次大關,高鐵公司表示,第5億名乘客將可獲得高鐵1年免費搭乘大獎,全年不限區間、無限搭乘自由座紀念年票;第5億人次的前2位及後2位旅客,也可獲得不限路線「高鐵假期雙人遊」。

高鐵從2007年1月5日通車至今,已過了11個年頭,第1億人次是在2010年8月民眾在超商購票,第2億在2012年12月達成,為持定期票的民眾;第3億在2015年1月,第4億人次就在2016年12月,同樣在超商購票。

高鐵通車超過11年,搭乘人次突破5億大關。(中時)高鐵通車超過11年,搭乘人次突破5億大關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高鐵表示,搭乘第5億人次在昨日已突破,不過今日才能從系統調出資料,以及找尋中獎人在何處購票、搭乘區間等,因此暫無法得知是哪位乘客中獎,今天會再公布相關資訊。

根據高鐵公司2017年年報,旅運量接連在2017年雙十假期及2018年元旦當天創單日新高;高鐵公司預估,載運旅客人數今年將成長到6227萬人次,年增2.81%。若按照1年6000萬人次計算,第6億人次將會在2年後出現。

台灣高鐵表示,未來公司仍以「成為引領進步、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」為願景,並將逐年落實以運輸(Transportation)、科技(Technology)、在地(Taiwan)及關懷(Touch)等4T為主軸的營運發展方針。高鐵也持續規畫「台灣高鐵藝術元年」系列活動,希望傳遞台灣在地美好。

高鐵公司本月推出藍色款藝術車票,8月綠、紫、藍3色藝術車票,將同時於各車站自動售票機隨機限量販售,相信屆時會吸引許多鐵道迷購買收藏。

此外,高鐵各列車車窗7月起也隨機換裝藍、綠二色「藝術遮光簾」,服勤員更將穿上綠色或黃色的「藝術圍裙」,讓乘客跟藝術不期而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