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552

破彭總裁防線抓白老鼠? 豪宅2原因「價升量跌」

#地方 #豪宅 #白老鼠 #彭淮南 #防線 #300萬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超級豪宅三巨頭開賣,外傳單坪破300萬,會突破前央行總裁「彭淮南最後防線」,不過最近兩年北市豪宅交易,呈現價升量跌趨勢,被不少人質疑,業者營造豪宅市場回溫,搶抓最一隻老鼠。專家認為,是否突破「彭淮南最後防線」很難說,而台灣豪宅市場現況仍未回溫,加上稅制重難與國際接軌,若要刻意炒作看起來不可行。

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於2012年實施豪宅限貸令,外傳引爆點為北市「勤美璞真」,當時稱成交每坪304萬元,引發彭淮南震怒,雖彭淮南數度澄清無此事,不過也讓房產界盛傳豪宅價,不能挑戰「彭淮南防線」,但近期「冠德信義」、「陶朱隱園」、大安區「ONE PARK TAIPEI」三間超級豪宅,又傳要破「彭淮南300萬防線」,被質疑營造假回溫市況,為了抓最後一隻進場了老鼠。

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,外傳有望突破300萬大關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全國不動產彙整2016年06月至隔年2017年05月,以及2017年06月至隔年05年,最近兩年北市豪宅交易量變化,發現8000萬以上的豪宅交易單價,從129萬漲至138.9萬,漲幅達7.67%,而交易量卻從136件減少至96件,減幅達29.41%,從此推知北市豪宅市場呈現「價升量跌」詭異現象。

至於是否為刻意炒作、墊高豪宅單價,對此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,近年房市現況不佳,投資客轉為保守態度,購置豪宅族群多以自住或收藏為主,有錢人普遍觀望、也少有投資客進場,只剩下零星交易,所以豪宅市場還未回溫,所以交易量也跟著下降,以上述三間超級豪宅的的地點、規劃不同,現階段很難論定是否會突破300萬大關。

他說明,一般住宅市場以「量先價而行」,而豪宅因為主打高端市場,並不適用這個論調,不過近年房市不景氣的確影響豪宅交易量。另外依照上述三間超級豪宅,若要主攻國際市場,台灣適用房地稅制合一,仍需課徵35~45%稅,制度層面上,很難吸引外資入場投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