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71

成交量太低!台股虛創波段新高 現隱憂

#理財 #台股 #台股交易量 #外資 #ETF

記者呂淑美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24)日雖然創下9,322點波段新高,但卻「虛虛」的,因為量價交易面出現五大隱憂:股票成交僅493億元,扣除今年2次補交易,改寫今年新低;外資縮手賣超,成交值占比掉到27%;扣除台積電上漲對指數貢獻22.5點,台股其實是下跌;指數水波不興,高低震盪僅35點;陸股漲ETF吸金,成交值占比衝上12%。

台股虛創波段新高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,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伴隨大陸等亞洲股市上漲,台股昨天以上漲15點收9,322點,站穩9,300點關卡之上,不過,市場人氣持續退潮,股票成交值加計盤後鉅額交易僅有493億元,扣除6月4日及9月10日台股補交易,改寫今年來單日新低量。

拜陸股大漲之賜,ETF昨整體成交值71億元,交投十分熱絡,占比再度攀升至12.3%;帶動ETF成交值大增,應與證券自營商避險部位買超17.36億元,大舉買超FB上証正2及元大滬深300正2有關。

外資昨天買賣動作都很小,各只有150多億元,賣超4億多元,占台股成交值占比掉到27%,與近幾個月動輒逾3成明顯縮手,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,台北時間本周三凌晨,蘋果將公布第3季財報,外資觀望意味濃。

黃文清也點出昨天台股出現較特殊的現象,就是台積電市值再創新高,股價以191元、上漲2.5元作收,相當於對台股指數貢獻22.5點,也就是說,扣除台積電指數貢獻,台股加權指數其實是下跌約7點。

台股近期呈現「虛胖」情況明顯,雖然指數表現強勢,仍在9,300點之上,但昨天指數表現「水波不興」,高低震盪只有35點,走勢很黏,黃文清認為,近期國內外各經濟、政治及金融局勢仍不明,市場投資人陷入觀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