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37

A級危坡社區9處 全國分級列管533處

#多空 #山坡地 #清境 #建物 #違建

記者李順德/台北報導

繼公布清境地區災害潛勢示意圖後,內政部也已要求列管的山坡地社區進行檢討、安全維護。最新清查出爐的資料顯示,全國列管了五百三十三處山坡地社區,分級分類管理。列為A級,屬於有安全顧慮的社區建築物,共有九處(約上千戶);其中,苗栗的危險山坡地社區最多,占了四處。

繼公布清境地區災害潛勢示意圖後,內政部也已要求列管的山坡地社區進行檢討、安全維護。(擷取自/台中市沙鹿區公所

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,內政部希望先完成清境超限利用地區的處理,再進一步檢討「有安全顧慮的山坡地社區建築物」,由於山坡地社區崩塌地的列管機關是地方政府,他們有完整的維護資料,因此,未來如何處理,會與地方政府好好談談。

李鴻源說,已完成災害潛勢圖套疊,歡迎地方政府「將資料拿去用」,套疊的結果如果有安全之虞,一定要請專業技師到現場鑑定、檢測,將可能的危險崩塌處,及早鑑定、補強。

據透露,最新統計顯示,全國共列管五百卅三處山坡地社區,其中列A級的有九處,列B級有一百廿四處,列C級有四百處。由於列在A、B級的山坡地社區建物,一旦公布將衝擊當地房市,政府至今不敢公布。

列A級的是有安全顧慮、亟需檢討改善的建物,共列管九處,分別是新北新店兩處,台中兩處,苗栗四處、桃園一處。官員說,所謂一處,並非指一棟建物,而是有上百戶的建物。

被列為B級的山坡地建物,雖有風險、但可定期監測管理;C級則指一般山坡地建物,需自行監理。全國列管的山坡地社區建物共五百卅三處,新北市就占了一百一十處,列入A級的山坡社區有兩處。

行政院專案小組依「看見台灣」紀錄片的十六項問題性質,成立「土石管理」、「海岸及山坡地管理」、「環境品質管理」、「敏感地區開發管理」四個工作小組,今將南下會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