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1

石門水庫蓄水率剩9%邊緣史上第二低 盼明鋒面報到解渴

#石門水庫 #蓄水率 #鋒面 #水庫 #水情 #缺水 #地方
截至今天上午12點,石門水庫蓄水量僅剩9.1%、1840萬噸,水位剩204公尺。北水局表示,這是建庫以來第2低蓄水量,距離歷史最低僅差約840萬噸。桃園水情燈號是否將進入紅燈?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,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滾動式檢討,應對水情變化。
 
石門水庫歷史最低的蓄水量是2002年,當時僅剩下蓄水量僅剩4.9%、1000萬噸。儘管桃園前天深夜下起雷雨,郭耀程說,大部分的雨水都下在平地,或許對桃三灌區、埤塘蓄水有些許幫助,但石門水庫幾乎沒有進帳。
 
雖然水庫進帳有限,但下週水氣可望增加。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明晚至周三會有滯留鋒在台灣徘徊,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。氣象局表示,鋒面受到高壓減弱,會漸漸靠近台灣,雖然會帶來水氣但還是要配合熱力作用,降雨才會比較豐沛。

石門水庫。記者朱冠諭/攝影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