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468

「苗栗特色館」工程完工 預計六月八日開幕

#地方 #劉政鴻 #苗栗特色館 #觀光局 #陶瓷博物館

 

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/苗栗報導
 
縣長劉政鴻關心「苗栗特色館」工程進度,日前再度前往勘查,周邊綠美化工程,以及新規劃的香茅油、樟腦油等場館,都已幾近完工,預計於六月八日開幕。
 
「苗栗特色館」工程完工預計六月八日開幕。(圖/苗栗縣政府行政處公關新聞科臉書粉絲頁提供)
 
公館映象園區已正式更名為「苗栗特色館」,劉政鴻關心該館工程進度,日前再次會同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、副局長林彥甫等人前往會勘。
 
「苗栗特色館」主要為重現在地傳統產業風華,除保留原有陶瓷博物館外,亦規劃苗栗特色產業香茅油、樟腦油、苦茶油、木炭等窯燒園區,結合手作體驗並開發相關文創商品,提升傳統產業的價值與產值,帶動地方發展。
 
甘必通指出,苗栗特色館內以發展、推廣在地特色產業為主軸,除陶瓷博物館由文觀局自行營運外,餐廳、傳產區、旅客服務中心及陶藝工坊等館舍均已委外管理;陶瓷博物館有介紹窯體構造、陶瓷製造過程、裝飾陶以及縣內老藝師作品等四大區塊展現在地陶瓷特色。
 
另外,將結合陶藝工坊、手作工坊開放民眾DIY,讓全國遊客親身體驗陶藝之美,不僅如此,其他在地文創商品也將展示於館內供民眾購買當伴手禮。
 
甘必通表示,苗栗特色館的綠美化工程,以及香茅油、樟腦油、苦茶油、木炭等場館已近完工,預計六月八日開放,開放初期採免費參觀,屆時歡迎各地遊客前來遊賞。

 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