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77

苗栗特色館重新開幕 在地傳產再現風華

#地方 #國防部 #公館營區 #陶瓷博物館 #觀光局 #傳產 #名產
好房News地方中心/苗栗報導
 
「苗栗特色館」原為國防部陸軍公館營區基地,面積約2.1公頃,92年縣府申撥興建苗栗縣旅客服務映象園區,縣府今年重新整理規劃,同時引進民間營運,希望活畫園區,提昇傳統產業的價值與產值,並正名為 「苗栗特色館」將於6月8日重新開幕。
 
 
原公館映象園區正式更名為「苗栗特色館」,「苗栗特色館」除原有陶瓷博物館外,新增的香茅油、樟腦油、苦茶油、木炭窯等苗栗特色展區,將在現場提煉生產,讓遊客可以身歷其中「聞香」,縣長劉政鴻邀請國人到苗栗特色館一遊,體驗苗栗傳統產業的風華再現。
 
業者並當場示範苦茶油提煉技術,展示香茅油、樟腦油、苦茶油等文創商品,會場香氣四溢。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,為慶祝「苗栗特色館」重新開幕,連續2天都安排精彩的表演以及免費趣味活動,並有集章贈好禮、客家米食品嚐及苗栗特色市集展售。另外,8日當天還有一場「苗栗窯」開窯活動,歡迎國人到場體驗苗栗陶、油等特色傳統產業的活力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