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12

歡迎跳波浪舞?漁港標誌看嘸 挨批不實用

#地方 #正濱漁港 #瘋狗浪 #釣客 #防波堤

記者張芮瑜/基隆報導

正濱漁港造船廠邊立了1個白底黑圖的標誌,民眾看了都摸不著頭緒,有網友將照片PO上網,讓大家猜猜這是什麼?

標誌上的流線型圖案,上方是一條線,連接到1個如忍者十字飛鏢狀物體,下方一團黑物似是人型,右方還有兩點如水滴,到底像什麼?網友眾說紛紜。

有人說是「小心大浪捲走」、「瘋狗浪」,也有人猜測是「小心釣鉤」,還有網友發揮創意,說是「歡迎跳波浪舞」。但也有人直言,「無法一眼就明白的標誌,其實不實用!還猜?」

實際上,標誌的意思是「巨浪,禁止釣魚」。有釣魚經驗的人說,圖上1條線正是釣魚線,整體看來如同1人拿釣魚線拋竿。

正濱漁港漁會管理人員表示,該區根本沒有巨浪。市府產發處漁業行政科正濱漁港管理站負責人葉謝和表示,警告標語不是市府所立。

標誌來源已不可考,葉謝和推測,應是造船廠為防止釣客釣桿危及進出船隻所私立,「漁船人員與釣客常因此發生衝突」他透露,正濱漁港雖是重要的第一類漁港,但釣客常在港邊垂釣,還在公有防波堤上鑽洞插釣竿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