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07

拚花園城市 2萬棵樹苗遍植34行政區

#地方 #台南 #植樹 #古都 #花園城市

記者莊宗勳、綦守鈺/台南報導

響應植樹節,台南市政府昨天分別在34個行政區舉辦植樹活動,共種植兩萬多棵樹木,也準備1萬棵樹苗供市民領取。市長賴清德說,希望台南不只是文化古都,更是座花園城市。

安平區公所昨天舉辦植樹活動,吸引許多學童參加。 (圖/莊宗勳)

南區水交社因眷村拆遷,人口嚴重外移,平均每年都減少700人。市府推動水交社重劃區,昨天配合植樹節,賴清德與南區區長劉啟崇、水交社文化協會理事長姚蓬麟等人,在水交社路種植102棵有「藍色鳳凰木」美譽的藍花楹樹苗,希望打造長達500公尺的林蔭大道,改善周圍環境,吸引民眾回流。

南區區公所也舉辦水交社文化季,展出許多珍貴老照片,讓民眾了解眷村的故事。水交社文化協會也邀請20家曾在此開業的店家回娘家擺攤,讓民眾品嘗眷村美食。

另嘉義林區管理處在安平區公所旁教導民眾如何植樹,免費提供樹苗供民眾領取,排隊人潮近百公尺,反應熱烈。

賴清德與學童一起種下白千層、苦楝、台灣莿桐、白水木等樹種,他說,希望繼續推廣綠化,讓民眾了解植物的重要性,透過遍植各類樹種,使市容展現不同風貌,進而打造花園城市。

北區、東區區公所也響應植樹活動,東區區長吳明熙表示,這次在忠孝公園內種植了21株黃花風鈴木,希望能增加環境綠化美意,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