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32

淡海鬼城迎來春天?「海上皇宮」每坪成交站上4字頭

#租售 #淡海 #海上皇宮 #房價 #愛山林
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/台北報導
 
愛山林(2540)24日舉辦股東常會,會中承認去年財報,通過不發放股利,並完成改選。甲山林暨愛山林董座祝文宇表示,今年疫情後貨幣貶值與低利,反而有助房市買氣,且前5月代銷累計銷售額近300億元,其中位於淡水的「海上皇宮」,開案沒多久在疫情期間銷售10多戶,平均成交單價4至5字頭,吸引不少台北市蛋黃區買家目光。
 
祝文宇認為,雖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但房市可說是不受影響,由於疫情後貨幣貶值,對於相對保值的房市反而有利,加上現在低利率,可說是財富分配重分配的開始,目前來看房價只有看漲的份。
 
甲山林暨愛山林董座祝文宇。記者黃阡阡/攝影甲山林暨愛山林董座祝文宇。記者黃阡阡/攝影
 
看好這波房市買氣,祝文宇指出,今年愛山林自建推案量至少百億元規模,代銷的部分也在今年前5月銷售近300億元,且在這波疫情下,部分受創產業相繼祭出無薪假因應,愛山林反倒逆勢徵才,顯見愛山林對於房市的看法。
 
以近期開案的淡水建案「海上皇宮」來看,愛山林佔比約35%,總銷約140億元,標榜面沙灘景觀。
 
祝文宇指出,「海上皇宮」除了吸引在地人換屋,也有不少大安區、信義區及中正區等買方,目前成交單價落在40~50萬元,雖然相較周邊2字頭的建案相差甚遠,但「海上皇宮」有七星級的設施以及飯店式的管理,並提供前10年免管理費的方案,受到許多買方青睞,甚至是香港及國際的華人都非常喜歡。
 
愛山林去年營收為22.21億元,稅後純益為2.03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1.38元。祝文宇指出,去年代銷佔營收占比8成,自建案約2成,而愛山林近年積極布局推動自建案,未來3至4年將有望反轉營收占比。
 
祝文宇指出,自建案已陸續推出,今年除了板橋帝景系列持續推案,第2季推出的「圓山帝寶」預計三年後完工外,目前愛山林手上還有5萬坪的建地庫存,包括屏東約4000多坪、新竹近竹科約4萬多坪,而目前握有的新竹土地,屆時要以美式造城計畫推案,包括七樓華廈及兩樓的別墅產品外,商場、辦公室等商用不動產也在造城計畫中,預計最快明年動工開發。
 
祝文宇表示,新竹造城計畫若順利的話,預計整體開發時程約5至6年,但手上的自建案陸續完工,應該在3至4年後就能挹注營收,愛山林的營收占比屆時上看8成來自營建收入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