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44

春節搭台中小黃 2月1日前加收50元

#地方 #台中 #春節 #計程車 #費率 #跳表 #收費

記者洪敬浤/台中報導

春節的計程車費率,昨起實施,按照平常跳表收費再加價50元,持續到2月1日。台中計程車春節費率去年被罵全台最貴,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今年白天少了去年的夜間加成,若計費表有春節加成按鈕也不必啟用,提醒民眾注意。

台中今年的春節計程車費率,與桃園、台南與高雄相同,照表加收50元,白天時段不收夜間加成;市府提醒春節搭計程車有收費爭議,可以打市民專線1999申訴。

台中市計程車費率去年5月調漲,起跳價為85元,夜間加成(晚上11點到翌日清晨6點)加收20元;春節費率於1月23日至2月1日(初五)實施,白天搭車至少得花135元,夜間起跳則為155元。

王義川說,春節搭計程車要注意幾點,起跳為85元,在白天時段不可按下夜間加成,部分計費表有春節收費按紐也不必啟用;換句話說,春節搭車跟平日相同,只要最後多付50元即可。

另自除夕(1月27日)至初四(2月1日),台中市路邊停車格都不收費,路外停車場未設柵欄者也都不收費;不過新光三越、大遠百逛街人潮眾多,為維持秩序,周邊的路邊停車格將維持收費。

王義川說,舊建國市場拆除後已劃設汽機車停車空間,汽車150格、機車800格,春節免費開放停車。

台中市公車春節期間部分路線調整,平均班次延長為20分鐘,幹線公車5、7、9等通勤路線寒假期間停駛,觀光路線班次不縮減,搭公車前請先使用公車動態App或市民專線1999查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