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174

微型商辦夯 出租率逾7成

#多空 #租金 #商辦 #微型辦公室 #建商 #大陸 #經濟 #景氣 #出租率 #投資 #創業

張菱育╱台北報導

經濟不景氣讓「微型辦公室」吃香,不少建商推出小型辦公室出租,提供硬體設備、會議室、家具及訪客接待、簡易秘書翻譯等服務,節省創業者的人力及設備成本,出租率普遍超過7成;有建商加碼在商辦林立的信義商圈推出微型辦公室,每坪5250元號稱「信義區最便宜商務辦公室」。

看好多元化的商辦市場,維多利亞集團前年成立克里德菁英商務中心,跨足小型商務出租市場,位於信義區的第2個據點昨正式開幕。

維多利亞建設總經理邱明宏說,此據點離捷運信義安和站僅10分鐘,規劃3~5坪、27間辦公室承租,每個月租金每坪5250~9000元,為目前信義區商務大樓最低價。
邱明宏表示,前年9月成立的第一間克里德菁英商務中心位於內湖的西湖捷運站附近,共270坪,規劃1~5坪不等的辦公室,每月租金每坪約7500~9500元,有不少科技業、電子業承租,目前已有8成出租率。

邱明宏今年還會在內湖五期重劃區推出第三間商務中心,納入豪宅型辦公室概念,該據點總面積高達1000多坪,將規劃有別於一般辦公室冰冷的現代設計元素,提供會議室、活動場地、淋浴間等公共設施。
目前國內小型商務中心出租率都有7成以上,包括遠雄建設位在信義區基隆路的商務大樓,提供2~10坪、1~5人的辦公室空間,出租率約9成。
遠雄國際商務中心襄理陳怡真指出,該商務中心平均每月租金每坪5000元到1萬元不等。
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,近半年開始,承租客戶類型有轉移的現象,從多國內客戶轉成國外客戶,且多有歐、亞地區的客戶承租,可能因外國客較能負擔高租金。

而遠雄在內湖的商務中心因每月每坪租金約3000~6000元,因價格相對便宜,多由國內業者租賃,目前提供20多間辦公室承租,約有2~3成的國內年輕創業族群在此承租,目前已有7~8成的出租率。
此外,信義區類似的商務中心大樓還有世達、大都會等國際商務中心。
其中世達國際商務中心坪數為2~10坪,提供1~8人的辦公室空間;大都會國際商務中心則為2~8坪,1~8人辦公室空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