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47

發包老出包 CityBike增站跳票

#交通 #CityBike #YouBike #公共自行車 #公共腳踏車 #悠遊卡 #八達通 #標商

記者林宏聰/高雄報導

高市公共腳踏車CityBike租賃站去年初共159站,環保局承諾去年底增至300站,但至今1站都沒增加,民眾質疑跳票;環保局表示,因得標廠商無法與系統後台連接已解除契約,今年發包則是連續兩度流標,正在辦理第3次招標。

高市公共腳踏車目前每日平均租用約8000人次,假日最大租用量達1萬人次,逼近負擔上限,環保局原本對外表示去年底將增加至300站,但因招標頻頻出問題,已長達1年半1站都沒增加。

龍華國小附近住戶近來發現,去年11月廠商已設置租賃站體,但拖半年仍未運作,紛紛打電話向環保局抱怨;空噪科長鄭嵐指出,去年得標廠商樂謙公司原本要設置50站,但因硬體規格無法與後台系統接通,只做11站就喊停。

環保局已與樂謙解除契約,目前雙方因履約爭議正在協調。另今年環保局針對民間捐贈租賃站進行發包,但多達91站標案卻因投標廠商未達3家或資格不符等因素,分別於3月31日、4月28日兩度流標,正準備第3次上網公告。

「環保局行政效率太差」市議員蔡金晏說,鼓山區要在美術館附近增設2站,會勘3次沒下文,一下子是廠商解約,一下子又說是預算太低沒廠商來標,他認為環保局責無旁貸,廣設公共腳踏車站是正確政策應全力延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