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81

基隆納入自經區 張通榮:聯外交通是發展關鍵

#自經區 #自由經濟示範區 #基隆港 #張通榮 #捷運延伸基隆 #台鐵三軌捷運化 #交通 #地方 #政策
好房News地方中心/基隆報導
 
基隆市被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,市議員沈義傳日前在市長施政總質詢時關心後續發展,並對於北宜直鐵拍板定案後,基隆的未來發展感到悲觀,市長張通榮則表示只要捷運延伸基隆及台鐵三軌捷運化完成,相信基隆的未來仍大有可為。
 
基隆市長張通榮(圖/資料照片)
 
張通榮指出,中央政府正在實施包括基隆市在內的「五港一空」的自經區,自去年發布以來,市府就積極由產業發展處針對本市納入自經區的各項配套進行研究,來推動港區周邊發展,例如境外航運中心、都市更新及港埠用地發展等如何推動等。張通榮強調,港區發展的成敗,聯外交通是重要關鍵,因此一直強調捷運延伸基隆與自經區有密切關係,如何結合現有五堵、六堵、七堵到基隆港之間的倉儲貨櫃區進行都市更新,配合捷運施作,希望中央應該提供經費更落實規劃並充分開發,基隆市才會有未來。
 
沈議員接著指出,行政院江院長雖然是「基隆囝仔」,但現在中央的政策似乎在抹殺基隆市的生存,從南港到頭城的北宜直鐵要花500億元,只不過節省30分鐘的車程,但一旦通車,將更降低捷運延伸基隆的可能性,七堵轉運站也不用蓋了,基隆市很可能就變成「基隆區」。
 
張通榮則表示,雖然中央規劃闢建北宜直鐵,但大家不用那麼消極跟悲情,只要基隆兩大主軸做好;第一是民生汐止線捷運早日完成並延伸至基隆,在基隆港東岸聯外道完成後,基隆的聯外道路已經將港區周邊都銜接起來,若捷運能夠延伸的話,對於港區發展及觀光發展都有很大助益。其次則是預計明年可以通車的鐵路三軌捷運化,對於每天來回十幾萬人次的通勤上班族及學生,都方便許多,另外中山高及北二高都陸續進行路幅改善,透過自經區的實施,希望中央仍要協助捷運延伸,市府也會積極爭取,基隆才有明天。
 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