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85

莫蘭蒂風災第5天 屏東逾萬戶仍無電可用

#地方 #馬勒卡 #颱風 #停電 #停水

記者張芮瑜、洪哲政、鄭國樑、邱瓊平、林良齊/連線報

馬勒卡颱風已遠離,不過,今天在阿里山、新北瑞芳區仍傳坍方意外,造成道路中斷,至於莫蘭蒂颱風受災南台縣巿及離島地區,仍趕著善後處理,希望在明天恢復正常。

阿里山鐵路搶修中

受到馬勒卡風雨的影響,昨天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路位於22.3公里處清晨才發生土石流,造成列車停駛,經搶修預定今天恢復行駛,沒想到今早5時30分奮起湖監工區人員執行路線朝巡任務,行經森鐵44公里700公尺處,發現邊坡土石滑落,致軌面遭掩蓋,預計下午3時以後完成搶修。

102縣道大粗坑處坍方

無獨有偶,今天凌晨連通瑞芳與雙溪的102縣道19.6公里,也就是靠近大粗坑處發生大量落石坍方,範圍高約3公尺、長約50公尺,大小石塊堆滿路面,幸當時並無人車經過,但造成雙向道路中斷,警方已在道路二端的102線27公里處及102線15公里設置路障,呼籲駕駛人改道。

國軍持續投入救災

在莫蘭蒂颱風災害復舊方面,國軍持續投入「莫蘭蒂」風災復原工作,今天派遣兵力3669員、車輛機具4類138輛,協助金門、台東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地,執行市容整理、機關學校整理及環境消毒等工作,期讓民眾可以早日回復正常生活。

屏東1100戶仍未供水

駐地國軍官兵一方面投入救災,卻傳出缺水狀況。參謀總長嚴德發代表蔡總統及國防部長馮世寬,上午飛抵金門慰勉救災官兵,並帶著1600箱礦泉水和6000包泡麵及衣物等物資,提供金防部救災部隊使用。

受颱風影響,屏東原有4千戶沒水用的情形,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發言人董書炎上午說,4千戶裡目前僅剩在恆春、牡丹、力里、南和、歸崇的1100戶因用電未恢復而尚未能供水,據台電預估,這5地1100戶今晚10時可以復電,水公司馬上接著供水,預計明晨6時至8時可以供水。

屏東拚明早全面供電

莫蘭蒂颱風至今已第5天,全屏東仍有逾萬戶無電可用,台電屏東區營業處處長陳銘樹表示,將爭取在明天6點前全面供電。

莫蘭蒂颱風風力、雨勢十分驚人,造成全縣共452電線桿斷桿、傾倒,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情,今天是災後第5天,仍有逾萬戶無電可用。

北區水資源局表示,馬勒卡颱風為石門水庫帶來豐沛雨量,為水庫安全已於上午6點開啟排洪隧道排洪400cms,後續將視水庫入流量調整排洪量,請下游民眾和施工單位遠離河道,確保安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