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5

中秋連假最後一天 國道今天車流量估230萬輛次

#交通 #馬勒卡 #颱風 #中秋 #陸警

記者邱瓊平/台北報導

中颱馬勒卡往日本方向移動,對台灣的威脅減輕,氣象局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。

雖然颱風遠離,但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嘉義以北山區和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,花東午後也有較大雨勢;明天起水氣多且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雨,早晚低溫略降,民眾會感覺有些涼意。

高鐵加開自由座

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不少民眾趕著返回工作崗位,台鐵、高鐵均正常行駛,高鐵下午及傍晚加開兩班自由座列車;阿里山森林鐵路因邊坡土石滑落,須調派重機具搶修停駛一天。

高公局預估,今天全天國道交通量為200萬輛次至230萬輛次,下午有一波北上車潮,包括國1虎尾到員林、台中系統到三義;國3竹山到中興、草屯到霧峰、清水服務區到大甲;國5宜蘭到坪林等路段易塞車。

國5取消高乘載

另外,考量今天國5南下車輛較預期減少,且連日降雨,台9線路況不良,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取消,並視車流採取嚴格匝道儀控管制與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由於颱風環流遠離,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30分解除馬勒卡的陸上颱風警報,上午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但提醒颱風外圍環流仍會帶來斷斷續續的降雨。

部分地區防大雨

伍婉華表示,台北市和桃竹苗清晨都出現局部性大雨,氣象局上午發布大雨特報,嘉義以北山區和台南有局部大雨,花東午後有會有局部較大雨勢。明天起因水氣多,加上台灣附近吹東北風,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有雨,且微弱的東北風會讓北部、東半部早晚的低溫約在23度到24度左右,其他各地早上可看到陽光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伍婉華提醒,馬勒卡往日本方向移動,周二到周四要前往日本的民眾,也要留意航班的訊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